三鲜亲妈我是沐君

山有乔松,吾有沐伯

桃李春风一杯酒【杀蟒】

我杀昕!!!!讲道理,萌翻了!

蹊彦:

许昕自从看过了方博的直播以后就多了一个爱好——后知后觉地看自己认识的人如何在各种直播里满嘴跑火车。
“国家队的教练都不凶啊,人挺好的。”陈玘在直播里如是说,看了看问题,又说,“刘国梁身高啊,下回我去探望他的时候给你们问一下呗……”
“昕哥,这谁啊,这么猛,说教练不凶还敢去问刘指身高……”
“你不认识啊?”许昕转过头看一个前几个月刚进队的小队员凑过来看,手机一横摆在两人中间,“我哥,杀神。”
“杀神胖成这样了?!”小队员脱口而出,然后缩了缩脖子,“我在网上看他年轻时候……特帅……刚一下子没仔细看没认出来。”
“我叫我哥怼你啊,”许昕笑着给了他一肘子,也没再理小队员被队友叫去训练,眼睛只盯着屏幕上的男人,心想胖是真有点胖了,但眉眼间分明还是以前的样子。
就是,柔软多了。
陈玘作为国家队曾经用左手拍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一名暴力球员,其实还是对许昕挺看好也挺抱了期待的。这种感情导致了他和许昕练球打球的时候总是对许昕的要求更高。
然后在把许昕逼着达到了高要求以后陈玘自己也打开心了,导致自己的球越来越直接暴力,许昕欲哭无泪。
那时候许昕的技术还没有后来那么成熟,手上的感觉也没那么稳定,就算不在巅峰时期的陈玘也能偶尔小虐一下他,就算球台上不能太虐他了也能在体能上多折腾他一下。
许昕虽然看着有点二,但陈玘的用心他是知道的,除了自己队里的人,没人再会这么耗着自己的时间陪着自己,再加上陈玘“杀神”的美名在外,凶残在内,就是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有一点不满。


“我去,昕哥你最近都不浪了,连门都不串了,这不像你啊。”
“你哥我每天累死累活,还有个屁力气串门啊。”许昕正在给自己肩膀做热敷,手上忙得很,头也没回就随口答了话。
“啧,昕哥这是怪我没做好陪练啊。”
“……”许昕一听换了个熟悉的声音,背部肌肉一紧,回头就看到陈玘趿着拖鞋走过来,赶紧笑了,“哥你这么大牌的陪练谁敢用啊……您这不是……指导我嘛……”
“我有这么凶吗?”陈玘盯着看了一会,接过许昕手里的热毛巾摁着他坐下,嘴里还念叨着“马龙说我不凶啊……”
“……”许昕本来被陈玘帮他热敷就弄得有点发蒙,听见这句话险些没笑出来。心想你也不看看你面对马龙的时候哪里还有杀神的杀气,那一腔的宠爱之情都喷涌而出了。
“你笑啥啊?”
卧槽我没忍住?许昕懵逼,感觉到陈玘的手在他脖子动脉上比划了一下,收住了笑赶紧解释,“要是马龙都说你凶,哥你就真太凶了……”
“什么意思啊?”陈玘皱起眉头,心想许昕这小子平时说话也没说一半留一半的习惯啊。
“不是……哥你看你平时对马龙……”许昕清了清嗓子,开始细数陈玘对马龙的宽容和宠爱的事迹。
陈玘默默地听着,手下动作没停,许昕却越说越不是滋味。
陈玘对他和马龙的态度差距也太大了吧,这些事要是放自己身上,他估计就一拍子糊过来了,结果对着马龙就只是说了一句不轻不重的话……虽然他是不像马龙和他睡过一间屋子,虽然他是没有马龙听话,虽然他是没有马龙技术成熟……
“你小子平时啷里啷当的,这种事儿倒是记得不少。”陈玘觉着毛巾凉了,换了个热毛巾又贴在许昕肩上,“对马龙我是当弟弟宠的,对你是……”
陈玘顿了顿,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对你是希望你所有的苦和折磨都在我这里受够,希望你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想着陈玘我都熬过去了我还怕什么,希望你能不像我一样虽然释放过但还是没个完满,希望我受过的伤病和我耽误的机会你不会再遇到……


“对我是因为左手直拍的独苗的培养是吧。”许昕听见陈玘没说完的话,觉得自己像个在逼明明更喜欢另一个小孩的人编一个会喜欢自己的理由。
“有,但是不全是,”陈玘皱了皱眉,心里说不出口的那些话让他不耐烦地别过头,“明晚上跟哥出去喝酒?”
“咳……”许昕咽了口口水,“哥你别害我啊,我连笑的开心点刘指都要骂我,你还要我给你去喝酒?”
“去不去?”
“去去去……”许昕应了,心想自己这怂的。


许昕酒量凑合,真的只是凑合。
陈玘还没喝爽呢许昕已经晕乎了。
“我是脑子进水了才会一时兴起想带这小子出来喝酒。”陈玘冷漠脸。
“哥你为啥喊我来喝酒啊……”许昕其实还没完全晕乎,反而被酒壮了胆迷迷糊糊地问陈玘问题。
“明天你要回去封闭集训,后天我就回江苏当总教练了,叫你来和我饯个行。”
“……”许昕抬起头,看着陈玘。
其实陈玘最辉煌的时候是零四年的雅典,恍然已经快十年。
许昕曾经反反复复地看过陈玘雅典的录像,像素没有现在的高,但却意外的把陈玘的气势拍的杀气腾腾。


后来陈玘被称为双打王,和谁双打都能赢,自己搭档的双打也在他手下输过不少次。但后来胜负率慢慢平了,他知道如果再打他和继科或者和马龙迟早有一天会完全打赢陈玘的双打。但是没法有如果了,乒乓球队的更新换代总是比其他队要快的,人才太多,好不容易走上来了,才发现自己身后也有那么多盯着自己的人。
陈玘其实长得好看,被酒意浸了的眼睛也温和了挺多,昏黄的灯光下许昕觉得这才是陈玘的内里。
许昕最后是被陈玘拖回队里的,路上陈玘盯着许昕新剪的丑不拉几的头发看了一会,伸手揉了揉。


许昕回到宿舍以后突然又有些清醒了,盯着漆黑的天花板蓦地想起陈玘结婚那天,陈玘望着新娘笑的有点傻,就像他揉自己头发时候的那个笑容。
————————————————————————


说起来也挺久没和陈玘见面了,许昕盯着手机屏幕上陈玘漫不经心地笑容,掏出手机又放下。
“许昕你干嘛呢!快来训练!”
“来了来了……”许昕回头应了,匆匆站起身,才发现电话已经播出去了,在纠结挂不挂掉的时候电话那头的陈玘又已经接了起来。
“我说玘哥,大白天的你接我电话这么快你都不在训练的啊?”
“你打我长途就说这个?”陈玘翻了个白眼,心想老子开着全队总结会呢出来接你电话你不说点有用的下回见面我抽死你。
“不是……我这不是刚看完你前两天的直播吗……”
“嗯……”陈玘听见许昕看了他直播笑了笑,“我可没怼你。”
“咳……你怼我我也不敢说什么啊……”
“所以你到底打算说什么?”陈玘无奈。
“……”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啊,许昕看着那边已经开始训练了的队友,生生地憋出一句话。
“刘指一米六八。”


————————————————————————
江苏队队员看着自己教练骂人骂到半截出去接了个电话,然笑容满面地又回来,然后……忘了自己骂到哪了。
“教练……”
“教什么练,训练去!”陈玘扶额,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师母又生了?”
“啥?”
“不然教练心情怎么这么好?”
“这不能吧……”
“打个赌不?”
“谁输了谁去问陈教腰围有多少!”

评论
热度 ( 14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鲜亲妈我是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