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亲妈我是沐君

山有乔松,吾有沐伯

【胖胖球】【龙蟒】我欲成仙(修仙架空,其余全员粮食,傻白甜)

虽然我觉得我昕才是攻,不过,嗯,小甜饼也挺好~更了蛮多的,好可爱的说咳咳咳

阿默囤文小仓库:

轻松日常系的小段子,背景修仙门派。文笔一般,大家就当傻白甜来看就好。 


龙蟒以外,全员友情向,三剑客兄弟插科打诨大三角。 








引子 

容山派是这世上说一不二的修真大派。自老祖容国团开山立派以来,绵延六百余载,高手如云,世代间新秀辈出,鼎盛至今。 

容山派门人众多,一般杂役仆从外,弟子分内门外门。内门弟子也按照师尊长老各自所长,拜在不同的四个峰头门下。 

肖战是标准的剑修,他的百战峰净出好战分子。他天天顶着光头来回督查,杀气腾腾光照百里,江湖传说可止新生夜啼。 

秦志戬是散修入道,带出来的秦门弟子看起来通常温文尔雅战力平平的,其实手段百出,比百战峰还难防范。 

马俊峰曾想把自己的峰头就叫做马俊峰,后来被当年的执法长老,现在的掌门刘国梁制止了。他以前是音修,便只得委委屈屈的给重起了一个奇音峰。但自从依照卦象找到了大弟子周雨以后,再也没人见他以音对战。倒是给他占卜的圆缘峰弟子王浩,天天经常被揍的鬼哭狼嚎。 

吴俊平是四位峰主里看起来最慈祥的一个,笑容可掬的时候几乎要赶上刘国梁掌门。他以修禅问道为根基,取万物圆融之意,峰名取为圆缘峰。说来也奇怪,凡入他门下,弟子们也自动心宽体胖起来,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当年迷倒万千少女的容山双壁之一的王白告。 


 


 


====================================

一日秦志戬长老领来一个虎头虎脑的崽子,他提着小孩儿后颈衣领把他往一个大了两三岁的孩子身上一抛。 

“这是你师弟,许昕。”秦长老看着大弟子一脸懵懂但仍然稳稳的接住了更小的孩子,满意的摸了摸胡子:“以后好好照顾他。” 

“师兄好。”小崽子明显还没睡醒,从大师兄怀里探出个头。揉着眼睛不忘咧着嘴显出个笑脸儿来:“我叫许昕。” 

“师弟好,我叫马龙。”马龙努力绷起来脸让自己显得稳重可靠一点,他把小崽子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以后咱们就是师兄弟了。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许昕脑子还有点儿懵:“可是我还什么都不会,没法帮你啊” 

马龙忍了又忍,最终还是上了爪子去捏新鲜出炉的师弟的腮帮子:“没事儿,有师兄呢。” 

许昕听了立刻放心下来,冲着师兄眯着眼笑。那时他不知道,以后这句话,要会一直陪伴他好多好多年。 




(二) 



马龙现在也属于自己都需要人照顾的年纪,但是秦门上下光秃秃的,上无师兄师姐下有话都说不清楚的拖油瓶师弟。秦志戬长老一个人带他们俩总是有点儿吃力,于是他很快想出了再找一个新(壮)徒(劳)弟(力)的想法。 

很快他就又挑中了一个好苗子,三徒弟王励勤为人忠厚可靠,又天生神力,门内爱称‘大力出奇迹’。他要比这两个小娃娃年纪都要大上不少,对小孩子也耐心。自从有了三徒弟照顾两个师兄,秦长老甩手掌柜的日子过得越发适意。 

马龙在两年前开始打的基本功,现在他无论是站桩还是扎马步都做的有模有样的。秦志戬传了他一套基础调息健体的步法,又给他配了把小剑,每天鸡鸣时分,许昕还在睡的昏天黑地的时候,马龙已经在练功场上打的满头大汗。 

三弟子王励勤就更不用说了,他本就有自己的功法,每日自觉练功不辍。秦长老做的更多的,就是偶尔旁观一下,再提点他剑诀精要。 

你这师尊当的真轻松。肖战有次过来喝茶时,无不羡慕的说。 

秦志戬嘴上谦虚,心里得意:哪里哪里,我这还有个奶娃娃没开始教呢。 

奶娃娃就是现在小,要多费点儿心,还能有我那杀神厉害? 

看看看,这不是明晃晃来显摆徒弟了么。秦志戬心里鄙视了下肖战,然后假意安慰他:脾气暴在你们百战峰不是好事?我看我家老二天天见谁都傻笑,现在看着好,以后要是二不拉叽没有点儿杀气也愁人。 

事后秦志戬每每想起来这段对话都恨不得回溯时光封了自己的嘴,什么叫说什么来什么! 

但是那时候秦门许二二的早已声名远播,当事人许昕本人也毫无顾忌的在逗逼的光辉大道上愉快的一路飞奔。 

师尊当的好轻松噢……秦志戬看着把马龙带的坐在地上陪他练就地十八滚剑法的许昕,默默的把手里的杯子攥成了粉,贼秃肖战,我们约战吧! 


 


------------------------------------------------
[这个梗我想说的是马龙坐在地上磨了一圈儿,和许昕打表演] 


(三)



容山派的弟子在七八岁的时候会去主峰测试伴灵图腾。图腾通常以动物体态出现,能非常清晰的表现出这个弟子的个人风格特色。比如王皓脸胖,他的伴灵松鼠嘴里好像永远咬了一包松子。 

今年轮到马龙和张继科够年龄测试图腾了,许昕兴奋的一晚上没睡好觉。 

“师兄师兄,你说你的伴灵图腾会是什么啊?” 

明天不就知道了吗。马龙心想,但他不忍心打击师弟的积极性,还是一板一眼的回答:“我不知道。” 

“你就不能猜一下吗?今天再不猜,以后可就没机会了!”许昕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他一把掀开被子三下两下蹿到马龙的被窝里 

练了一天剑,马龙现在已经累的上眼皮黏上下眼皮了,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呼撸着师弟的头发:“你帮我猜猜。” 

“我猜是匹马!”许昕一激动一拳把马龙裹好的被窝冲开了:“你姓马啊!” 

“我还叫龙呢。”马龙赶紧把他的手又给掖回去,虽然才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天,他现在照顾许昕已经得心应手到王励勤完全可以撂挑子不干了。 

“对啊!”许昕右手握拳往自己左手一砸:“那你肯定是条龙!全门派最霸气的!” 

马龙简直要给这小祖宗跪了:“掌门的伴灵也就是个玄武,我就是龙了?” 

许昕嘿嘿嘿笑着不答话。 

马龙不理他,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忽然觉得肩膀一沉,他师弟贼兮兮的凑上来对着他偷偷道:“因为我师兄最厉害!” 

马龙耳根一热,反手把师弟抱牢了。 

小家伙真会说话。 



 


 


-----------------------------------------------------------
新闻里查到刘国梁说他幸运动物是海豚和乌龟,海豚这个画风有点不符合,就选了乌龟hhhh






时间线混乱的小剧场: 

【背景:秦门师兄弟拆伙后】 


师兄弟分别,马龙看着许昕神色依依不舍。 

许昕被他感动的眼睛一热:我就知道师兄你放心不下我。 

马龙点点头,欲言又止。 

反正不管我归到哪个长老名下,我都是你师弟。换个地方而已,别担心。 

马龙神色纠结,终于语重心长道:去了吴长老那里注意控制一下,别太快就变成许日斤了。 

…… 

王白告,马王木木,马龙心想,不是我担心师弟,实在是前车之鉴太多啊! 

许昕摔门走了,张继科探头进来,看见马龙一脸沉重。 

咋的了,搞啥呢? 

马龙面无表情,内心啪的抽了自己一个耳光: 

没什么。我觉得自己最近太松懈了。 

张继科被他吓得瓜子都掉了。 


·TBC· 

评论
热度 ( 828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鲜亲妈我是沐君 | Powered by LOFTER